乖猫

明天,或者意外

       “你知道吗?我们的公司,仿佛一个蛇窝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每天走进去,都能听到好多声音,他们在我耳边窸窸窣窣:

        “张主管的能力不好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理解一下人家,毕竟都是更年期的女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还没有男朋友吧?我告诉你,没有爱情滋润的女 人……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我觉得我好累,我觉得每天都像是有一万条蛇,冰凉粘腻的鳞片就那样缠绕着我的脖颈,一圈又一圈;蛇信子争先恐后地在我耳边发出“嘶嘶”的声响,我想叫他们别说了,求求你们别说了,可是他们只是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,他们交头接耳,那眼神,像是恨不得把我吃掉,医生,医生,我好累,我脑子里都是声音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韩奕怜爱地看着眼前的病人。手轻轻地摸着她的头发,一下,一下;病人叫林如,半年前她从另一个男医生那里接手。林如刚开始来的时候,只是安安静静地不说话,总是呆呆地望着窗外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韩奕有一次问她在看什么,本也没期望林如会搭理她。谁知,林如却慢悠悠地转头看向她,眼神幽幽地看向她的耳朵,“嘘,你耳朵旁边有一条蛇,你别吓着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林如的声音轻柔而空,在空空荡荡的病房里,荡起来韩奕一身的鸡皮疙瘩,那感觉就仿佛她耳边真的有一条蛇,那条蛇正对她吐着蛇信子,它在说“别理她,她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林如被送来医院之前,就职于一家影视公司。据她的同事说,林如能力好,而且笑点低,每天似乎总有林如笑不完的趣事,是个很阳光开朗的女生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  “医生,林如她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韩奕笔尖一顿,抬眼定定地望着眼前这个精致的女人,小巧的V字脸,大波浪的发丝,她焦急地询问着韩奕,眼神里却透漏着八卦而得意地光芒,“林如她啊,什么都好,就是心理太脆弱了,这才工作了多久就出了这种事,公司领导现在对她很不满意。真是的,之前看她挺爱笑挺开朗才招进来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“医生,在蛇窝里只能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笑得越傻越好,那样他们才会觉得你,好像真的没心没肺,不管说你什么,你都不会在意。”上一秒还哭着的林如,此时却绽开了笑容。阳光透过窗户倾泻而来,打在林如一半的笑脸之上;韩奕伸出手,轻轻抚去林如那藏在阴影里,闪烁在眼角的泪光,轻声道:“林如,别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韩奕接手林如后的三个月,也就是林如所谓的同事好友在医院巧遇林如之后的隔天,林如的手机铃声便没有停过,手机屏幕上不断地闪烁着不同人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“listening to the lack of light, or sound, or
someone to talk to(聆听黑暗,声音,是谁在低
语)”夺命般的手机铃声不停地响彻在这病房,韩奕一进来,看到的便是林如用被子把自己裹得紧紧的,开口仿佛还带着轻微的颤音:“医生,你听,你听,他们来了,他们在爬过来,不要过来,求求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韩奕快步向前,将手机关机,甚至带着些许怒气,将SIM卡也拆了出来。韩奕缓缓抱住林如裹在被子里,颤抖的身子,宽慰道:“林如,没事的。没有他们,只有我。”

评论